fbpx

稻米培養的益生菌

日本大和藥品株式會社得到日本農林水產省協助,從傳統長壽地區”高加索”的發酵乳”開菲爾kefir”分離出L.kefiranofaciens (L.K.)乳酸菌,利用日本人的主食「稻米」進行培養濃縮而製成稻米的 L.K. 乳酸菌食品。以獨特技術,擁有GMP認證經過八年時間終於硏發成功有效成分比一般開菲爾高250倍的 益活健 Kefira plus 。

開菲爾( Kefir) 是世界聞名的長壽地區“高加索”的一種傳統發酵乳,自古以來一直深受歡迎。”開菲爾”是以被稱爲開菲爾顆粒的酵母與復合乳酸菌為最初原料而生產的發酵乳飲料。 它與普通酸奶不一樣,因它是由數十種乳酸菌及酵母菌所形成的複合型發酵乳,含有酒精,乳酸以及碳酸,具有獨特的風味,  而市售的酸奶是單純的乳酸菌。開菲爾的種菌叫做kefir粒,是一個複雜的微生物共生體系,是微生物學上非常珍貴的東西,已引起世界各國的注目而正努力研究對人體生理的功效。開菲爾作為保健飲料也深獲好評,被認為是長壽食品,有利於維持及增進身體健康。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

腸道擁有80%免疫機能,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益活健 Kefira plus 主要成分為以稻米開菲爾 kefir 培養的益生菌probiotics, 益生源 prebiotics 和生物源素 biogenics。可增進自身體內益菌生長,平衡消化道菌叢生態,能改善腸內環境丶好菌壞菌比例,增強免疫功能,復原消化道機能,有助改善敏感症狀。和益生菌可產生協同效應,放大益生菌的功效。^ 含有稻米的多種胺基酸營養物質,無糖丶無脂,吾會愈食愈肥。

1. 益生源 prebiotics 為可激活腸道益菌生長的「營養素」從而間接地提高生理功能的成分。  益生源是指不易消化的食物纖維及果寡糖, 含有乳酸菌的菌體成分以及乳酸菌所產生的一種細菌素的抗菌性物質。它不會被胃或腸分解、吸收,可以直抵腸道,有助於增加腸內的益生菌,還可以抑制壞菌的數量。

2. 生物源素 biogenics 是一種對代謝系統和組織產生直接作用的成分。它是粘多醣“開菲蘭”和L(+)乳酸, 能改善腸道環境, 活化原來定居的益菌,抑制壞菌, 促使中性菌也變成益菌,增加自身體內益菌繁殖。並且能快速進入免疫系統,提升人體免疫力。對於降低膽固醇,血壓,血糖和血脂等也有幫助。

益活健 Kefira Plus功能

益活健 Kefira Plus是由水溶性難消化多醣構成的一種食物纖維, GI值低,研究證實可以調節糖份吸收。因為是大米成分的乳酸發酵物,所以脂質含量低,

具有以下功能: 

  • 改善腸內環境 
  • 增強免疫功能, 有助改善敏感症狀
  • 調節血糖
  • 提高肝功能
  • 改善便秘
  • 調節血脂、抑制血壓上升
  • 預防動脈硬化

益活健Kefira Plus的特點

  • 含有高濃度的粘多醣“開菲蘭”
  • 因為是大米成分的乳酸發酵物,所以脂質含量低
  • 因為是純粹的同型乳酸發酵物,所以不含碳酸與酒精
  • 是使用L.kefiranofaciens 菌株首次生產出來的乳酸菌培養物,所產生的乳酸大部分都是L(+)乳酸
  • 含有來源於大米的多種氨基酸類物質

大米開菲蘭Kefira Plus益活健與“開菲爾”的成分比較(每100 g)

大米開菲蘭Kefira Plus益活健的功能性成分主要是粘多醣“開菲蘭”。 100克大米開菲蘭含500 mg開菲蘭。另一方面,每公升開菲爾含有大約2 mg 開菲蘭,因此大米開菲蘭的含量約為開菲爾的250 倍。在含氮成分中,具有來源於大米的氨基酸類物質“(-氨基丁酸(GABA)”,以及由大米縮氨酸與乳酸菌起反應所產生的縮氨酸。 此外,因為大米開菲蘭中的乳酸大多是L(+)乳酸,所以能夠對人體有效地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