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和醫生

大和米蕈Lentin Plus是有醫學驗證的功能性食品。在全球擁有近60篇需評審的醫學論文助證米蕈能激活NK(Natural Killer) 天然殺手細胞和樹突狀細胞, 從而

調節整個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症。

“米蕈可與化療及放射性治療同期使用, 在激活血液或免疫細胞的基礎上幫助減少抗癌藥和放射療法的不良反應。

具有免疫調節丶抗炎症和抗氧化反應的功能,可預防癌症和延緩衰老。

米蕈Lentin Plus激活先天免疫力, 能針對病毒感染(例如HIV)並獲得免疫性。”

癌症是十大死因的榜首,患癌的人數有增無減。傳統的癌症治療方法包括手術,化療、抗癌劑和放射線療法等。可是癌症治療有可能產生嚴重的副作用,引致生理的損傷和因功能紊亂而出現相應的病理變化。這些療法的毒副作用嚴重威脅患者的健康,醫患都渴望找到舒緩副作用的有效方法。美國加州 UCLA/Drew醫科大學的M.Ghoneum教授研究出以專利技術利用香菇菌的碳水化合物分解米糠,對半纖維素 B進行部分修飾,成功地製造出具有免疫調節作用的衍生物,就是阿拉伯木聚糖。

遠藤雄三醫生

遠藤雄三 醫生 (免疫學博士)
浜松醫科大學 醫學博士
東京大學醫學部卒業

為何癌症治療會帶來黑甲、疲勞、沒胃口等副作用?

化療是以毒性藥物(Cytotoxic Drugs)消滅或抑制體內癌細胞的治療,可以破壞腫瘤細胞增生的能力,但同時體內的正常細胞亦不能倖免地被破壞。當化療藥物進入體內後,代謝器官如肝、腎的功能運作受阻,不能將體內代謝產生的廢物和毒素排出體外。因此,接受化療的病人經常出現一些令人不適的副作用,例如脫髮、皮膚變黑、指甲變黑、疲倦、口腔細菌感染、食慾不振、脫皮、營養失調、肺炎等等。

「米蕈」如何提高自癒力?

「米蕈」選取日本西北地區出產的優質日本米,提取米糠中大約5%的水溶性食物纖維為主要原料製成,被視為是輔助癌症治療的功能性食品。米糠本不能被消化吸收,過程嚴謹現以獨特繁複的技術進行生物分解,需要長達3個月時間才能製成,當中每個步一絲不苟。米蕈當中的阿拉伯木聚糖具有免疫調節的作用,可以增強包括對抗癌症的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細胞 (NK細胞) 的活躍性,恢復腫瘤導致的天然免疫系統紊亂及失衡,補充常規療法。以自然殺手細胞作為改善癌症病人的免疫防衛力,能夠達到良好的腫瘤控制的效果,增加它的活性有助利用身體本身的人體免疫機能去抵抗病魔。含多醣物質的食品,有助提高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對初期、中期及末期病徵均有抑制及調節作用,可減少其復發與轉移,對各類長期病患者,無論是接受化療、電療或接受手術前後,都有保護和改善作用。

medical-equipment-pills

「米蕈」如何幫助化療病人減輕化療副作用?

癌症患者在治療期間可能會影響排毒功能,或會導致食慾不振、感到疼痛、疲倦或惡心等。米蕈可提升NK細胞的活躍性,當NK細胞活性越高,便有助利用身體自身的人體免疫機能查殺癌細胞,有效減輕化療的副作用及不適的感覺,尤其對乳癌、肝癌和頭頸癌的治療效果顯著。病人也會因副作用的減少而得到舒緩,改善食慾,提升生活質素。在一所日本專科醫院的生存率研究發現,食用米蕈的末期癌症病人其生存率對比起沒有食用的病人群組高出約40%,而在食用米蕈的群組中,所有病人都存活下來,且對於生活質素的評價也有改善。除了食用米蕈輔助外,病人也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以減輕化療副作用,保持積極健康的心態,均衡飲食,採用新鮮的食材。此外,病人要有規律且充足的睡眠,以及適度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