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縮醛磷脂(plasmalogen)為一類膽固醇磷脂,首先於肝臟合成,再以脂蛋白的形式運輸到整個身體組織,在人體中廣泛存在於細胞膜中,尤其是神經細胞膜。

而大腦則是富含最多縮醛磷脂的生物體,成年人腦中20%的甘油磷脂及高達70%的鞘管乙醇胺磷脂都是縮醛磷脂,因此,越來越多研究表明,縮醛磷脂含量降低與腦功能衰退息息相關,包括阿茲海默症,柏金遜症等。縮醛磷脂對記憶和學習、認知功能壓力和情緒都有改善及調節作用

縮醛磷脂在腦功能方面具有的潛在作用:

– 記憶和學習:一些研究表明,縮醛磷脂可能對記憶和學習有益。它被認為可增加神經元之間的信息傳遞,改善神經元的功能和連接性,進而影響學習和記憶能力。

– 認知功能:縮醛磷脂也與認知功能有關。一些研究顯示,它有助於改善注意力、專注力和反應時間。此外,縮醛磷脂被認為可能對老年人的認知衰退和記憶問題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 壓力和情緒:縮醛磷脂對壓力和情緒具有調節作用。一些研究表明,它可能有助於減輕壓力和焦慮症狀,並提高情緒穩定性。

 

需要注意的是,據2012年一份研究《縮醛磷脂脂質在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表示,縮醛磷脂佔人體(細胞膜)總脂質質量的20%,大腦縮醛磷脂在30歲左右達到巔峰,之後慢慢下降,而老年的縮醛磷脂含量普遍低。

 

縮醛磷脂和失智症等人經系統疾病相關,也與缺血性損傷、肺部疾病有關。目前研究發現以下類型的人,體內的縮醛磷脂濃度較低:

  1. 柏金遜症患者
  2. 缺血性損傷患者
  3. 支氣管發育不良的患者
  4. 慢性阻塞型肺病患者
  5. 早產兒
  6. 吸煙者

縮醛磷脂可以從食物中取得,最常見有三種:1)扇貝,2)雞肉和3)海鞘。扇貝含有的縮醛磷脂結構,與人體的縮醛磷脂最類似,因此補充扇貝的效果最好。而且扇貝含有EPA和DHA,在人體消化以後,又可以保護神經系統, 防止神經元死亡

——大和腦健康記憶補充品旨在對抗常伴隨年齡和壓力而來的腦霧。

日本大和康腦憶每粒含有50毫克北海道扇貝油縮醛(HSOP),這是一種可以防止腦細胞衰退的抗氧化劑,已被證明在增強記憶和改善認知功能方面有效。

 

每天兩粒軟膠囊,提高短期記憶、學習準確性和專注力!讓您感覺更清晰、頭腦更敏捷,助您快速完成工作。

 

 

大和腦健康記憶補充品康腦憶依據大和藥品株式會社30多年的分析和研究經驗提供支持。

 

 [日本大和康腦憶]

CogniAid北海道扇貝油提取的縮醛磷脂
含有平衡的DHA及EHA

適合以下人士服用: 

 – 中老年人士,追求維持腦細胞健康

 – 關注腦功能衰退人士

 – 記憶力變差或思考不清𥇦人士

– 有高風險腦功能退化人士

每日兩粒,一早一晚服用

 

 

【大和康腦憶】

日本大和康腦憶是以日本突破性科研由北海道扇貝油提取的縮醛磷脂Hokkaido Scallop Oil Plasmalogen (HSOP),臨床驗證有助防止腦衰退,支持智慧及有記憶力的生活,讓大腦反老還童,每粒含有50毫克北海道扇貝油縮醛(HSOP有以下功能:
 
  • 增強記憶力

  • 維持認知功能

  • 提升專注力

  • 増加學習能力

  • 思考更敏鋭

  • 改善抑鬱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