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減少乳癌患者化療副作用

2013醫學研究證實大和米蕈Lentin Plus(主要成分阿拉伯木聚醣, Biobran MGN-3) 對乳癌患者有減少化療副作用的效果

將五十名乳癌患者隨機分為兩組。 

A組患者在化療前一周和化療後一周給予每日3克劑量的米蕈Lentin Plus。 

B組患者只給予化療。

兩組患者同樣化療6個週期。在本研究中, 沒有給予其他多種維生素或食物補充劑。

結果:

6個月後, A組患者 (米蕈組) 的疲勞和厭食感覺顯著減少。 A組的20名(80%)患者食慾增加 。 

B組患者 88%由於化療後嚴重厭食而需要開胃藥。 

在A組中,15名患者(60%)不需要任何抗嘔吐藥,相比之下, B組所有患者(100%)在化療期間和之後經歷嚴重厭食和嘔吐。

體重方面, A組患者全部能維持到同之前同樣的體重, 70%體重增加; B組患者85%體重減少。

脫髮方面, 與B組25名患者(100%)相比,A組患者的脫髮較少, 只有7名(28%) 。

結論:研究表明,米蕈通過優化免疫系統,不僅可以提高治療效果,還有不錯既緩和作用,病人得到舒緩,改善食慾,維持到同之前同樣的體重。

Masood AI, Sheikh R, Anwer RA. Effect of “Biobran MGN-3″ in reducing side effects of chemotherapy in breast cancer patients. Professional Med J Feb 2013;20(1):013-016.

米蕈Lentin Plus 是由美國曼德.哥納姆博士(Dr. Mamdooh Ghoneum) 所研究出來的免疫補充品,透過日本大和藥品公司生産,是利用蘑菇酵素來分解米糠而産生的多醣體複合物,稱為阿拉伯木聚醣(arabinoxylane),是抗頑症防頑症輔助食品。

[2:41 PM, 10/6/2020] NKCP: 米蕈其實係來自米糠,精選自日本西北地區出產的優質日本米,是水溶性食物纖維。利用獨特的技術進行生物分解,製造出阿拉伯木聚糖。佢可以增強NK細胞活性,減少其活躍性,調節免疫力,減輕化療的副作用及不適感覺。在2012年尼什塔爾醫院研究發現對乳房頑症有不錯既緩和作用,病人得到舒緩,改善食慾,維持到同之前同樣的體重。

。有實驗證明[show statistics ]連續用米蕈2週能増加NK細胞至五倍,使用2個月後, 更達到之前的八倍。